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屈原跳的什么江

很多人都知道屈原都是跳江自尽,而且为了纪念他,到端午节这天都要包粽子。可是究竟屈原跳的什么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屈原跳的什么江
屈原跳的什么江

1、楚顷襄王听信谗言,把屈原革了职,放逐到湘南去。他到了湘南以后,经常在汨罗江(今湖南省东北部)一带一边走,一边唱着伤心的诗歌。

2、附近有一个经常在汨罗江上打渔的渔夫,很佩服屈原的为人,但就是不赞成他那愁闷的样子。渔夫对屈原说:“既然你觉得别人都是肮脏的,就不该自命清高;既然别人喝醉了,那么你何必独自清醒呢?

3、屈原表示,他宁愿跳进江心,埋在鱼肚子里去,也不能拿自己干净的身子跳到污泥里,却染得一身脏。

4、由于屈原不愿意随波逐流地活着,到了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的那天,他终于抱着一块大石头,跳到汨罗江里自杀了。

屈原宁愿跳江自尽,也不愿同流合污,这是一种高风亮节,以死明志。当时的老百姓很同情他,也很敬佩他。所以就在端午节这天,也就是他投江自尽的那一天,包粽子来纪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