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烟花三月下扬州是什么意思

烟花三月下扬州出自《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唐代诗人李白的名篇之一。这是一首送别诗,寓离情于写景。那么烟花三月下扬州是什么意思呢?

烟花三月下扬州是什么意思
烟花三月下扬州是什么意思

1、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意思是:三月的时候,正是烟柳、琼花开放的时候,要去扬州游览观赏。因为扬州的春季,三月的柳树、琼花正是开放待赏,交友时节。

2、之所以三月要去扬州,这是因为作者李白得知孟浩然三月份要去广陵(今江苏扬州),便托人带信,约孟浩然在江夏(今武汉市武昌区)相会。这首诗就是二人相会几天后,孟浩然乘船东下,李白亲自送到江边,送别时写下的。

3、古诗里的春天总是最美好的,万物苏醒,春光明媚,什么都是刚刚开始的,什么都是希望满怀的。在这个春天里,应该到扬州去看一看,这个时候正是那里最美的时候。那里的天气,那里的烟柳,那里的琼花,都带着浓浓的春的气息。

关于烟花三月下扬州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