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

成都理工大学在全国众多高校中,其名气与实力并不突出,只能算是一所普通的优质大学。那么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呢?

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
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

1、成都理工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学校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于2017年被教育部纳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行列之中,地质学相关专业的办学实力突出,其毕业生在全国各个相关单位都深受欢迎与认可。

2、成都理工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排名靠前。根据校友会2020年中国大学排名可知,成都理工大学在国内所有大学中排在第100名,与武汉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办学实力不相上下,是一所影响力较大的中国高水平大学。

3、成都理工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学校起源于1956年创办的成都地质勘探学院,是以重庆大学的地质系、西北大学和南京大学地质系的工科部分为基础,同时抽调北京地质学院、东北地质学院部分干部教师组建而成。

4、成都理工大学拥有8个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具体名单为:地质学、地质工程、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球物理学、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软件工程。

关于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