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一流大学一共多少所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First-class universities and disciplines of the world),简称“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柱,那么双一流大学一共多少所?

双一流大学一共多少所
双一流大学一共多少所

1、双一流大学一共有137所,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重在一流学科基础上的大学整体建设、重点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重在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特色发展。

2、说明: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两地相对单独办学,又有双一流大学是140所之说。

3、网上也有双一流大学是42所之说,也就是指42所世界一流大学才是双一流大学,这显然是不准确的,毕竟双一流大学建设包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如果说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不是双一流大学,显然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出发点相违背。

关于双一流大学一共多少所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