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广陵是哪里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李白)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那么网友们知道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广陵是哪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1、《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大家看这首诗的标题写的是孟浩然之广陵,而诗中: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并没有提到广陵,只是提到了扬州,这样很显然,广陵就是扬州了。此扬州非彼扬州。

2、广陵指的就是扬州一带地区,跟现在的扬州城相仿佛,但不重叠。这是因为古代的行政区域跟现代的行政区域划分随着历史变迁有点变化。但可能是因为距离相近,诗人就在诗中以扬州代称。

3、诗中的黄鹤楼在今天的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黄鹄(hu)矶也就是黄鹤山,而得名,自古都是旅游胜地。

4、黄鹤楼在今湖北省,广陵和扬州在今天的江苏省。这是一首描写友情的诗,并说明了诗人是个很重情义的人。

以上就是对于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广陵是哪里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