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感情失望心寒的古诗有哪些

今夜凭栏独相望,弹指一瞬间,落花逐流水,人去楼已空,抚手读瑶琴,乱了音,调难续,往事成了孤雁,独自飞。那么对感情失望心寒的古诗有哪些呢?

对感情失望心寒的古诗有哪些
对感情失望心寒的古诗有哪些

1、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唐·柳永《雨霖铃》。

2、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相见欢》唐·李煜。

3、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五代·李煜《相见欢》。

4、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唐·李白《秋风词》。

5、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除却天边月,没人知。——唐·韦庄《女冠子二首其一》。

6、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唐·李商隐《锦瑟》。

7、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唐·元稹《长恨歌》。

8、明月不谙离恨苦,斜光到晓穿朱户。——宋·晏殊《鹊踏枝》。

9、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唐·白居易《长恨歌》。

关于对感情失望心寒的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