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智能自行车

智能自行车虽仍以普通自行车为雏形,但却在助力以及智能化这一块增加了不少色彩。智能自行车可精准记录骑行数据,并支持健康助手、地图导航和APP控制等。那么怎么挑选智能自行车呢?

智能自行车
智能自行车

1、看车型:智能自行车分为可折叠和不可折叠两种,可折叠车型防盗能力优异,但轮径较小,通过性、舒适性较差,速度也较慢。不可折叠车型大多采用大车轮设计,在避震性、通过性、稳定性以及速度上表现优异,但防盗性一般。建议用户不要盲目跟风,根据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智能自行车。

2、看车架材质和整车重量:车架材质是智能自行车在生产中成本最高的部件,目前智能自行车主要拥有五种车架材质。建议用户选择智能自行车时,也应多注意整车的重量。一般而言,智能自行车的重量大都在15千克左右,重量过大的智能自行车不建议消费者选购。

3、看续航能力:由于智能自行车的体积过小,电池容量也有所下降。但智能自行车的电池容量应能保持20公里及以上的续航里程。

4、看安全性:安全无小事,智能自行车时速不应超过20公里/小时,并应配备安全限速保护、GPS实时定位和前后照明车灯等。

5、看是否智能:智能自行车应拥有专属APP,并可通过蓝牙与设备连接,实现助力模式调节、骑行数据监测、定位导航、智能防盗等基础功能。

以上就是怎么挑选智能自行车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