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销模式有什么好处

“直销模式”就是通过去掉中间商,降低产品的流通环节成本并满足顾客利益最大化需求的一种效率高的营销方式。那么网友们知道直销模式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直销模式
直销模式

1、降低产品价格,提高企业产品的竞争力。直销企业的营销渠道是:制造商—直销商—消费者,免去了中间商的层层加价,多次倒手,多次搬运等环节,有利于降低售价,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使直销企业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2、信息反馈迅速,有利于改进产品和服务。可以降低市场调查的费用。正是由于直销的特点,直销渠道很短,直销厂家的营销人员可以更直接、更迅速地从消费者那里得到真实、准确的信息,以便于企业根据自身的状况和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

3、宣传效果好,且广告费用低。直销企业主要通过口碑宣传使消费者认识了解产品,这样就大大降低了企业在广告宣传方面的费用。在直销过程中,每位营销人员都可以被视之为“活体广告”,比起其他形式的广告更加具有鲜明性和吸引力,并能随时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

4、返款迅速,加快了企业的资金周转。传统营销方式中,厂商把产品卖给中间商,通常都是赊销,支付期限短则一个月,长则可能三个月、半年甚至更久,很多厂商正是由于资金周转不灵而倒闭的。

5、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营销人员大都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丰富的营销实践经验,所以,在产品营销过程中,无论是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都比较到位。

以上就是对于直销模式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