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中r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不少股票名字前面都加有各种字母,这些字母都有自己的独特含义,字母r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了解它们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可以极大的降低投资者犯那些常识性错误的可能性,那么股票中r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r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r是什么意思

1、股票代码前的r是可融资融券的标志,也就是说这支股票是融资融券的标的股票。投资者可以在具有融资融券资格的证券公司借入该证券并卖出,或者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该证券。

2、融资融券的本质是为了增加投资者的操盘资金,这一点和外汇期货市场中的保证金交易有点类似,同时也变相提供了做空渠道。融资融券在为投资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杠杆的存在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在突发行情中来不及反应而爆仓。

3、可融资融券的股票往往具有市值大、波动平缓、不易受炒作等特征。投资者想要进行融资融券的门槛也比较高:交易半年以上,而且二十日内平均资产不得低于五十万。这些都是为了尽可能的减少融资融券可能带来的风险。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中r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