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冲茶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人都很注重养身,喝喝茶,听听曲,逛逛公园跳跳舞,喝茶那就不用说了,是养身中最受欢迎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冲茶的方法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冲茶
冲茶

1、单手回转冲泡。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用常用手提水壶,然后手腕慢慢沿着杯子或者茶壶逆时针转动,让开水顺着茶具内壁流入。

2、双手回转冲泡。有时候茶壶里面的水比较多,很多女生可能不能顺利单手举起茶壶,就可以使用这种方法。这种方法需要一块毛巾,右手提起水壶,然后左手毛巾垫在水壶底部,同样逆时针转动,让水流流入茶具中。

3、凤凰三点头冲泡。这种冲泡手法可以运用在功夫茶冲泡过程中。具体做法是用手提起水壶,然后水壶中水流入杯中的时候,茶壶从低处拉往高处,连续三次。这种冲泡手法动作优美,有一点像凤凰点头,表示对客人的尊敬。绿茶多使用这种冲茶手法。

4、回旋高冲。冲泡乌龙茶、普洱茶等发酵茶茶叶种类的时候多使用回旋高冲方法,这种方法适合的茶具是紫砂壶。具体方法是右手提水壶,而后水流从壶中流出,先是淋在壶肩,而后逆时针依次淋在壶口、壶心,而后从茶壶口旋转注入。这种方法可以使茶壶内的茶叶翻滚,充分和开水接触,让茶叶的香气和滋味发挥的更加充分。

不管是自己一个人喝茶,还是招待客人,合适的冲泡手法不仅泡出来的茶更加香气宜人,自己也能从中体会到一种艺术和美的享受,而后从中体味到更高的境界和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