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夜市小吃有哪些

世界各地都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因当地风俗而异,特色鲜明,风味独特。现代人吃小吃通常不是为了吃饱,除了可以解馋以外,品尝异地风味小吃还可以藉此了解当地风情,那么夜市小吃有哪些?

夜市小吃有哪些
夜市小吃有哪些

1、炸串: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炸串的身影,而且万物皆可炸,所有食材经过热油的洗礼,散发出曼妙的香气,撒上每家自制的香料,最好再用薄饼一卷,那就是小编最爱的夜市小食。

2、小龙虾:小龙虾已经渐渐变成了夏天的标配,几乎每一个烧烤摊前都可以做龙虾,秘制龙虾搭配冰爽啤酒,实在是很具有夏天的味道。

3、炸鸡排/盐酥鸡:每一个小吃街和夜市都不乏炸鸡排的身影,鸡排在油锅里炸后撒上爱吃的调料,比如甜辣酱、芝士酱或者是胡椒粉等,酥酥软软,好不美味。

4、炸臭豆腐:油炸臭豆腐是湖南有名的特色小吃,现在在全国夜市随处可见,臭豆腐经过油炸后臭气变小,撒上特制酱料,配上小菜,就是一份夜市小吃标配。

5、烤冷面:烤冷面源自黑龙江省,现在已经是火爆的夜市小吃了,而且每一家的烤冷面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酸酸甜甜却是共同特征,刚出锅的烤冷面最为好吃。

6、炒饭:很多地方的夜市上都有炒饭、炒河粉等小摊,每当一份炒饭做好,总会附带着一阵米香。夜市上的炒饭舍得放油放佐料,因此炒饭格外香浓。

7、冰粉:在南方夜市上特别是成都,冰粉是很常见的夜市小吃,里面的配料特别丰富,也很适合在吃过烧烤、串串香后来一碗冰凉甜糯的冰粉解腻。

8、章鱼小丸子:章鱼小丸子来自日本,现在在中国夜市上也已经极其常见,做法简单,香气扑鼻,一份章鱼小丸子量不多,很适合在大吃大喝前先开个胃。

关于夜市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