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最出名的小吃有哪些

洛阳,玩过三国游戏的人都知道,牛逼的城市,在古代,有将近十多个朝代都把洛阳定为国都,可想而知地位是多么的崇高,它是中国文化的发源地。那么洛阳最出名的小吃有哪些呢?

小吃
小吃

1、新安烫面饺。样子像饺子一样,月亮形状,包在中间的馅是猪肉,而且是猪的后臀肉,包好后直接上锅蒸,大概差不多10分钟就能蒸一笼,制作简单,时间短,味道鲜美,所以卖的特别火,来洛阳的人都会被推荐吃。

2、胡辣汤。在洛阳大街小巷遍地都能买到一碗香喷喷的胡辣汤,非常普及,是不需要到饭馆就能吃到的民间小吃。

3、浆面条。将豆浆发酵加热后加入面条煮制而成,不仅是游客,连洛阳当地的居民都非常喜欢吃。

4、阎家羊肉。历史悠久,它的特点就是新鲜,24小时内的新鲜羊肉,不隔日,可想而知味道是如何的鲜美。

5、张家馄饨。传承了150多年,老字号,在洛阳,轮到吃馄饨,非张家馄饨不可。

6、尚记牛肉汤。洛阳人的早餐必备,能做成甜的,也能做成咸的,味道就不用说了,保证不后悔。

7、洛阳燕菜。在古代,评判一到菜是否好吃的重要依据就是是否被皇帝喜爱,皇帝吃惯了山珍海味,所以嘴巴特别刁,而洛阳燕菜就是被一代女皇武则天赞不绝口的美食,可想其是多么的美味。

当然啦,洛阳出名的小吃还有很多,各位自己去品尝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