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不知道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呢?荔浦芋头蒸肉就很好吃,而且是电饭煲版,简单上手,还不耽误太多的时间。保证零翻车就能做出一道经典美食。这道菜没有复杂的烹饪技法,但是想要做的好吃,关键就在给肉去腥上。

1、提前给肉去腥。取1斤瘦肉,把它提前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泡出肉中的血水,清水中一定要加入料酒。然后倒去血水,再用清水反复泡2次,每次间隔5分钟。这样才能有效的去除肉中的腥味,而且蒸出来的肉不发暗。(如果采用焯水的方式,肉质会发紧,后面腌制的时候,就影响入味了。)泡完血水之后,把肉切成片,再控水30分钟,让多余的水分沥出,后面腌制的时候,更容易入味。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2、腌肉。将沥干的瘦肉放入碗中,放入一勺生抽、半勺蚝油,一勺料酒、一勺醋、一汤匙胡椒粉、再加上蒸肉粉,用手充分抓匀,腌制20分钟让其充分入味。这里用的是专用的蒸肉粉,里面调料搭配很丰富,而且还有盐,因此腌制的时候,我们就不用放盐了,按照自己的口味酌情添加。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3、芋头蒸肉。将荔浦芋头去皮切成块状,平铺在的大盘中,然后将腌制好的肉码在芋头上。电饭煲中放水,放蒸架,再把盘子放在蒸架上,盖上锅盖,隔水蒸。打开排骨模式或者煮饭模式。时间久一点,芋头会更加软糯。因此,等电饭煲停了之后,不要着急打开锅盖,再焖10分钟左右。然后一道香气扑鼻的芋头粉蒸肉就大功告成了。香糯的芋头与浓郁的蒸肉纠缠在一起,芋头也吸足了肉的鲜香,吃完后让人回味无穷。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

以上就是关于广西荔浦芋头怎么做好吃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