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旅游鞋如何清洗除臭

在徒步过程中双脚难免会出汗,造成旅游鞋发臭的状况,影响穿着体验和个人形象,因此,需要定期给鞋子进行除臭。下面一起来看看旅游鞋如何清洗除臭。

旅游鞋如何清洗除臭
旅游鞋如何清洗除臭

1、木炭:取一块小木炭塞进运动鞋里,就能通过吸收鞋内的水分及气味来达到除臭的目的,如果家里没有木炭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使用活性炭,它的除臭能力比木炭要强。

2、柠檬片/橘子皮:以将柠檬片或者橘子皮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味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还会有一股清香,各位小伙伴不妨尝试一下,材料非常简单易取。

3、酒精:可以用棉球蘸点酒精放进鞋里,或者将酒精加水稀释后,使用带喷口的小工具喷洒在鞋垫和鞋子内部,利用酒精的易挥发性带走臭味,可以使用普通的医用酒精。

4、茶叶:将纱布把茶叶包成一小团塞进鞋里,放在通风处静置一段时间就可以除去鞋臭味,没有茶叶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浸泡过的茶包,一样可以去除鞋臭味。

5、苏打粉:将适量的苏打粉直接洒在鞋子里也可以达到去除鞋臭的目的,因为苏打粉吸水性快,能快速吸收鞋内的汗水。

6、白醋:可以将纸巾放在白醋中浸湿后放入鞋内,放置一段时间,等白醋都挥发光了,就能去除鞋臭,穿过的袜子也可以用少量白醋浸泡一下,不但可以除去臭味,还能消菌杀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旅游鞋如何清洗除臭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