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卫星到底有多强

中国卫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其中最早的有东方红一号卫星。还有各种特殊功能的卫星,主要包括资源卫星、气象卫星、通讯卫星、导航卫星、海洋卫星等。那么中国卫星到底有多强?

中国卫星到底有多强
中国卫星到底有多强

1、那我们得从高分四号卫星说起,高分四号卫星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一颗50m分辨率地球同步轨道光学卫星。

2、高分四号运行在距地36000公里的地球静止轨道,与此前发射的运行于低轨的高分一号、高分二号卫星组成星座,具备高时间分辨率和较高空间分辨率的优势。

3、高分四号卫星是中国第一颗地球同步轨道遥感卫星,采用面阵凝视方式成像,具备可见光、多光谱和红外成像能力,可见光和多光谱分辨率优于50m,红外谱段分辨率优于400m,设计寿命8年,通过指向控制,实现对中国及周边地区的观测。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卫星到底有多强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