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包子老是粘底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包子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美食了,很多人在平日里都特别喜欢吃包子。那么蒸包子老是粘底怎么办呢?

蒸包子老是粘底怎么办
蒸包子老是粘底怎么办

1、日里蒸包子或者蒸馒头,蒸水饺的时候,可以直接从超市买一些环保的pp纸,这种纸用起来十分的方便。所以将其称之为环保,只是因为在这种纸上面没有任何的化学成分,使用起来又非常的安全、放心,当然,如果有一些传统的方法,效果更好一些,比如使用粽叶。

2、粽叶同样是可以让包子不粘底的,但是在每一次使用粽叶之后,都需要对粽叶进行彻底的清洗,对于平日里忙碌的人们来说,这种方法就不适合了。所以pp纸是很不错的选择,使用pp纸来蒸包子之后,不会让包子底部粘到锅上。同时在包子底部,如果能够站上一些干面粉的话,再将包子放到保鲜膜里进行二次发酵,这样的处理不仅可以避免粘住保鲜膜,或者出现破皮的问题,而且蒸的包子更加的松软。

3、除了上述的这种方法之外,在蒸包子的时候,如果想要避免年底的问题,还可以在蒸格上面刷上植物油,再擦上了植物油之后,搭配粘了干面粉的包子生胚,这样蒸出来的包子就不会在粘到底部了,从而保证了包子的完整性。

关于蒸包子老是粘底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