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鹿可以组什么词

鹿科(Cervidae)是哺乳纲偶蹄目的一科动物。体型大小不等,为有角的反刍类,分布于欧亚大陆、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北美洲、南美洲的南纬40°以北地区及西南非洲,全世界约有34种,共16属约52种,那么鹿可以组什么词?

鹿可以组什么词
鹿可以组什么词

1、麋鹿:也叫四不像。哺乳动物。过去认为它角似鹿,头似马,体似驴,蹄似牛,但又不全像以上四种动物中的一种,故名。毛淡褐色,性温驯,食植物。是中国特有珍稀动物。由于历代无节制地猎捕,现已无野生种。

2、鹿角:鹿的角,特指雄鹿的角,可入药:~胶。~霜。

3、驯鹿:哺乳动物。一般肩高1米多。雌雄都有长角,分成许多叉枝。蹄宽大。尾极短。体色夏毛深褐,冬毛棕灰,颊部灰白或乳白,尾白色。有迁移性。性较温和。分布于中国东北地区。可驯养,用以驮物和拉雪橇。

4、驼鹿:哺乳动物,是最大型的鹿,背部很高,像驼峰。毛黑棕色,头大而长,颈短,鼻长如骆驼,尾短,四肢细长,雄的有角,角上部呈铲形。我国东北兴安岭地区有出产。有的地区叫堪达罕或。

关于鹿可以组什么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