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权转让税收规定有哪些

转让股权就是公司的股东把自己的股份给另外一个人,这个是有偿的,要是无偿的也是要缴纳税费的,印花税是肯定有的,要是转让方还是自然人股东的就会缴纳个人所得税。那股权转让税收规定有哪些呢?

股权转让税收规定有哪些
股权转让税收规定有哪些

1、如果转让方是个人,要交纳个人所得税,按照20%缴纳。

2、如果转让方是公司,则需要涉及的税费较多,具体如下:(1)内资企业转让股权涉及的税种:公司将股权转让给某公司,该股权转让所得,将涉及到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契税、印花税。(2)内资企业股权转让的所得税处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股权投资业务若干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18号,废止)的规定:企业股权投资转让所得或损失是指企业因收回、转让或清算处置股权投资的收入减除股权投资成本后的余额。企业股权投资转让所得应并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依法缴纳企业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