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权结构是什么

说起股权,大多数投资者都会有一定的理解。股权指的是基于股东身份而享有的对企业的各种权利,包括投票权、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分红权等,而股权结构这一概念是建立在股权的基础上的,那么股权结构是什么?

股权结构是什么
股权结构是什么

1、股权结构指的就是股份制公司中各种不同性质的股份所占的比例和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通常来讲股权结构有两层含义:首先是前五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这个比例可以体现公司股权的集中度;然后是各个不同背景的股东分别持有多少股份,也就是国家、法人、社会公众各持有多少股份,这能反应股权的构成成分。

2、股权结构的形成决定了企业的类型,股权结构中各部分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受到科学技术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冲击。随着全球网络的形成和新型企业的出现,技术和知识在企业股权结构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社会的发展最终会由“资本雇佣劳动”走向“劳动雇佣资本”。

3、股权结构是可以变动的,但是变动的内在动力是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产方式的变化,选择好适合企业发展的股权结构对企业来说具有深远意义。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权结构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