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份证挂失如何办理

身份证是中国居民每一个人独一无二的证明,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身份证,为的是好识别每一个人。那么身份证挂失如何办理呢?

身份证挂失如何办理
身份证挂失如何办理

1、身份证丢失,当事人携带自己户口本或户口迁移证,到户口所在派出所及时办理挂失业务。公安机关会要求重新采集本人人像和双手指纹,民警将会对户口簿、户籍上的信息进行核对,对身份证补办人进行信息采集和证件办理;

2、公民申请领取、更换、补领身份证后,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必要情况下可到当地报社登报声明,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不法分子利用遗失的身份证作案,以减免身份证本人的法律责任;

3、公民申请领取、更换、补领身份证期间,公民有特殊情况急需用公民身份证的情况,可以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受理,并为公民办理相关手续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身份证挂失如何办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