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份证几位数字

每个人都有一个身份证号码,中国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身份证号码代表了个人的身份信息,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必备的。那么身份证几位数字呢?请看下面内容吧。

身份证几位数字
身份证几位数字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11643-1999〗中有关公民身份号码的规定,公民身份号码是特征组合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

2、号码的结构。公民身份号码是特征组合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

3、地址码:表示编码对象常住户口所在县(县级市、旗、区)的行政区划代码,按GB/T2260的规定执行。

4、出生日期码:表示编码对象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规定执行,年、月、日代码之间不用分隔符。

5、顺序码:表示在同一地址码所标识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编定的顺序号,顺序码的奇数分配给男性,偶数分配给女性。

6、校验码:根据前面十七位数字码,按照ISO 7064:1983。MOD 11-2校验码计算出来的检验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身份证几位数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