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方债务率怎么计算

地方债务可划分为显性债务、隐性债务两种类型。显性债务一般包括外国政府与国际金融组织的贷款、国债转贷资金、农业综合开发借款、解决地方金融风险专项借款、拖欠工资、国有粮食企业亏损新老挂账、拖欠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除了明确的负债外常表现为未支付的应付支出,那么地方债务率怎么计算?

地方债务率怎么计算
地方债务率怎么计算

1、负债率:年末债务余额与当年GDP的比率。是衡量经济总规模对政府债务的承载能力或济增长对政府举债依赖程度的指标。国际上通常以《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规定的负债率60%作为政府债务风险控制标准的参考值。计算公式:负债率=年末债务余额÷当年GDP×100%。

2、债务率:年末债务余额与当年政府综合财力的比率。是衡量债务规模大小的指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确定的债务率控制标准参考值为90-150%。计算公式:债务率=年末债务余额÷当年政府综合财力×100%。

关于地方债务率怎么计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