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金融业的发展迈上了新的阶梯,银行业作为国家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不断变化及壮大,那么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呢?

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1、是指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2、村镇银行的建立,有效的填补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空白,增加了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3、村镇银行可经营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以及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村镇银行还可代理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