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里的DMZ主机是什么意思

在这个网络时代,路由器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它可以连通不同的网络,那么路由器里的DMZ主机是什么意思呢?

路由器里的DMZ主机是什么意思
路由器里的DMZ主机是什么意思

1、DMZ主机就是在局域网当中设立一个主机。来放置一些可以从外部网络访问公用服务器。

2、DMZ是“Demilitarized Zone”的缩写。愿意指非军事隔离区,现引用到网络当中来一般用途是:把WEB,E-mail,等允许外部访问的服务器单独接在该区端口,使整个需要保护的内部网络接在信任区端口后,不允许任何访问,实现内外网分离,达到用户需求。

3、路由器(Router)又称网关设备(Gateway)是用于连接多个逻辑上分开的网络,所谓逻辑网络是代表一个单独的网络或者一个子网。

4、当数据从一个子网传输到另一个子网时,可通过路由器的路由功能来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断网络地址和选择IP路径的功能,它能在多网络互联环境中,建立灵活的连接,可用完全不同的数据分组和介质访问方法连接各种子网,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信息,属网络层的一种互联设备。

5、路由器的一个作用是连通不同的网络。另一个作用是选择信息传送的线路。选择通畅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信速度,减轻网络系统通信负荷,节约网络系统资源,提高网络系统畅通率,从而让网络系统发挥出更大的效益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路由器里的DMZ主机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