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信号差怎么解决

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那么路由器信号差怎么解决?

路由器信号差怎么解决
路由器信号差怎么解决

1、改变信号频道:一般的无线路由器都设置了默认频道,这个频道是比较拥堵的。建议在路由器设置中改变通道,或是使用免费的工具软件inSSIDer也有一样的功能。切换到不拥挤的频道就行了。

2、更新无线网卡驱动:除了要更新路由器固件,电脑的网卡固件也是很重要的,这样也能提升电脑的WIFI信号搜索能力。多数笔记本都内置了无线网卡,可以在控制面板的网络适配器里安装新驱动就可以了。

3、改变路由器位置:一般大家都会将无线路由器放置在最靠近宽带调制解调器的位置,其实放路由器的最佳位置是在整个房屋中间。这和房子的大小也有很大关系的,假如是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无线路由器放哪个位置都不会有很大区别的;假如是一套三室两厅的大面积复式楼,还是把无线路由器放在房子的中间比较好,这样才能带来很好的上网效果。而且只是买一些电缆,价格也不会贵的。

4、升级无线路由器的天线:目前很多无线路由器都使用了内置天线,也有少数是外置天线的路由器,隔一段时间可以进行一次升级。

5、购买专用中继器:专用的无线网络中继器可以延长WI-FI信号的覆盖范围,但它的设置会复杂一些,价格也会贵一些。一款比较好的无线中继器大概要花1200左右的人民币。

6、购买新的无线路由器:假如你的无线路由器服务使用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将它更换成支持最新标准的产品,这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当前新型的无线路由器大多支持802.11n,使用5 GHz频段,性能及信号覆盖都很不错的。其实2.4GHz频段覆盖面积会更大,而5GHz频段则在小范围内有更好的表现。市面上也有支持双频段的高端机型,能够实现更全面的使用体验。注意:如果你选择了新的802.11n路由器,家里的其他互联网设备也支持这一标准,连接效果才会更好的。

关于路由器信号差怎么解决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