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包销合同

合同简单的说就是一份协议,合同有不同的种类,那么什么是包销合同呢?是否关于销售方面呢?

什么是包销合同
什么是包销合同

1、包销合同,是指销售商与制造、开发商订立合同,约定以包销基价将制造商生产的产品交由销售商销售。包销期满对于未能销售的产品由销售商依照合同约定的价格全部购买的协议。由于我国法律对包销合同没有明文规定,由此产生的民事法律关系应受《民法通则》、《合同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的调整。

2、包销合同与普通的购销合同相比具有如下特征。包销具有合作性。为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制造商与销售商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渠道,获取更高的利润。

3、包销具有限制性。根据包销合同约定,包销人获得了产品的销售权,有权限制制造商的干预,通过自己的销售行为获取包销基价与销售价格之间的差价。另一方面,包销人同样受到包销基价的制约,如果销售价格低于约定的基价,包销人则要承担相应的风险。

4、包销具有风险性。由于市场的不可预见性。如果包销期满未能完成包销任务,那么销售商应向制造商支付约定的包销价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包销合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