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

在金融界里面,不管是产品还是行业,都是非常有创造价值的,金融行业是一个高大上的行业,那么金融行业是干什么的呢?这点可能是很多人想知道的,那么金融行业是干什么的呢?请往下看。

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
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

金融是指货币与资金的融通,我国的金融机构,按其地位和功能大致可分为以下四大类:

1、货币当局。也叫中央银行,即中国人民银行。

2、银行。包括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分为: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合作银行,以及住房储蓄银行。

3、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它主要包括国有保险公司和股份制保险公司,城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租赁公司、邮政储蓄、典当行等。

4、境内开办的外资。侨资、中外合资金融机构。它包括外资、侨资、中外合资银行、财务公司、保险公司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金融行业是做什么的介绍,金融行业其实就是一种服务型的行业。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