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有哪些

投资银行是与商业银行相对应的一类金融机构,相信很多网友对于结构都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有哪些吧。

投资银行
投资银行

1、证券承销。证券承销是投资银行最本源、最基础的业务活动。投资银行承销的职权范围很广,包括该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政府机构发行的债券、企业发行的股票和债券。

2、证券经纪交易。投资银行在二级市场中扮演着做市商、经纪商和交易商三重角色,并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无风险套利和风险套利等活动。

3、证券私募发行。证券的发行方式分作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两种,前面的证券承销实际上是公募发行。私募发行又称私下发行,就是发行者不把证券售给社会公众,而是仅售给数量有限的机构投资者,如保险公司、共同基金等。

4、兼并与收购。企业兼并与收购已经成为现代投资银行除证券承销与经纪业务外最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

5、项目融资。投资银行在项目融资中的主要工作是:项目评估、融资方案设计、有关法律文件的起草、有关的信用评级、证券价格确定和承销等。

6、公司理财。公司理财实际上是投资银行作为客户的金融顾问或经营管理顾问而提供咨询、策划或操作。

以上就是对于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