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的区别有哪些

银行与我们民众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通,我们比较常见的银行有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两种,尽管这两种企业在名称上都有银行两个字,那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的区别有哪些?

银行
银行

1、从服务对象来看,投资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是资本市场,而商业银行的主要经营对象是货币和资金,这是区别两者的标志。

2、从经营范围来看,商业银行的主要活动范围在货币以及货币信用这一方面,而投资银行主要经营的都是风险性领域。

3、从收益来源来看,投资银行的利润主要都在于公司之间吞并的手续费,或者是资产重新组合业务中的佣金,还有证券买卖带来的利益。

4、从遇到的风险来看,在商业银行和他的客户中,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比较大,而他的客户进行存款时的风险较小;在投资银行和他的客户中,投资银行所面临的风险比较小,而他的客户所做的投资风险比较大。

银行最初的业务是通过商业银行才能够完成的,所以说商业银行才是掌管金融资产量的最大的金融机构,投资银行虽然也有比较重要的作用,但是商业银行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