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向朋友借钱不会被拒绝

向朋友借钱讲究技巧和策略,如果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往往事半功倍,当然,作为借钱的人,也应该厚道一点,做到准时还钱,以免伤害朋友情谊。

怎么向朋友借钱不会被拒绝
怎么向朋友借钱不会被拒绝

1、思考借钱动机。考虑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借钱,如果为了一些完全没有结果的事情投资、烧钱,日后必然会招致亲友决裂,自己也将悔不当初。再三衡量后,如果你觉得以自己目前的状况确实需要借助朋友的资金,那么就丢掉面子上的包袱,鼓起勇气,拉下架子,坚定地走出这一步吧。

2、确定借钱金额。根据资金缺口,确定需要借钱的总金额,总金额要比实际需要的金额稍微多一点,具体多多少,你自己把握。

3、确定借钱对象。全面搜索自己的朋友圈子,寻找潜在的可借款对象,一次借款最好不要大于对方半年以上的工资,如果数额较大,最好多找几个不同的朋友分别借,这也是传统的“拆东墙补西墙”的借贷招数。

4、运用心理战术。借钱时,你是孙子,对方是大爷,千万不要想借钱又脸皮薄,这样很难成事。要时刻记得,丢掉面子包袱,学学苦情戏里的落难女主吧,多说一些以前的难忘往事打动对方,叙叙旧,诉诉苦,再说目前自己遇到的问题亟需解决,并且要表示,在未来x年内,绝对有能力连本带利归还对方。

5、担保或抵押财物。厚着脸皮请信用较好、事业稳定的亲友作为担保人,也可以将家里重要古董、字画、财物或等压在朋友那里,打消朋友的顾虑,帮助自己顺利借款。

6、立清借款资料。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谈妥借贷条件后,请立好借据,为此次借款做一个收尾。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向朋友借钱不会被拒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