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高管包括哪些职位

每一个企业都是有高管职位的,高管通常是掌握公司重要信息的人员,那么企业高管包括哪些职位呢?

企业高管包括哪些职位
企业高管包括哪些职位

1、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一般而言,他们负起公司例行公务的种种责任,也拥有来自董事会或主要股东所授予之特定的执行权力。

2、有部份企业为强化他们的职权等。会另外授予他们执行董事的职衔。而如果他们本身就是合伙人或股东,执行董事也是他们另一个重要的职称。虽然他们要负起例行公务的责任,然而主要职司实是行政管理或重大公司政策的执行等。

3、根据新《公司法》第六章第一百四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4、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5、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

6、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三年;

7、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

8、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以上的就是关于企业高管包括哪些职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