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场出清是什么意思

市场是一只无形的手,可以实现资源的调配。许多年来我国也在建设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取得了经济的强劲增长。了解市场经济理论会涉及到一些名词,那么市场出清是什么意思呢?

市场出清是什么意思
市场出清是什么意思

1、市场出清是指市场能通过价格机制对供给和需求进行调整。从而使需求和供给迅速达到均衡的市场。简单来说,当某一商品供不应求的时候,价格就会上涨,当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消费者就会不愿意购买,所以价格就会下跌,直至商品价格降到使买者愿意购买为止。从而使市场处于一种均衡的状态。

2、市场出清适用于多数商品市场。但是并不适用于劳动力市场。在劳动力市场中,工资是劳动力的价格,如果厂商提高工资,必然导致劳动力供给大于需求,失业人员增多。但是由于工会等因素的存在,工资是具有刚性的,只能涨,很难跌,所以很难通过降低工资来让劳动力市场达到供需平衡。

以上的就是关于市场出清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