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掌烂根怎么补救

仙人掌是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植物,也是种植范围比较广的一种植物。仙人掌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生命力顽强,但是大家知道吗,如果养殖方法不当,仙人掌也是很有可能出现烂根现象的。那么仙人掌烂根怎么补救呢?

仙人掌烂根怎么补救
仙人掌烂根怎么补救

1、将仙人掌从花盆中拿出来,用消毒过的剪刀把腐烂的地方剪掉,有条件的最好进行消毒,然后将它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如果不晾干它就很难存活,等伤口干透后插进盆土中即可,不要插太深以免导致腐烂,在它重新长出根部之前最好不要浇水。

2、要合理浇水,以防盆土积水或者过度湿润,因为潮湿引起烂根烂茎;

3、仙人掌喜好光照充足的环境,但注意不要暴晒,夏季中午最炎热的时候应适当遮荫;

4、在冬季寒冷季节要放在有光照的地方,不可以放到阴暗的角落,要注意常通风良,减少病菌的侵害。

5、适时适量施肥,在生长期间每隔半个月施肥1次即可,到了秋季控制施肥量,冬季以后就可以停止施肥,施肥的浓度要小,可以用水稀释后再施。这样就不会引起烂根烂茎了。

其实仙人掌本身属于一种比较容易成活的植物,如果烂根烂到实在是惨不忍睹了,但是地上的部分还有健康的,我们可以选一节生长状态比较好的部分,剪下来重新扦插在土里,有时候也是可以挽救仙人掌一命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