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8k金是什么意思

黄金钻戒等手势品可谓是女生的最爱,对于结婚的朋友来说,过去结婚男士必买三金送给自己的新娘。那么18k金是什么意思呢?

18k金是什么意思
18k金是什么意思

1、18K金是黄金含量达到75%的合金,指的是黄金的纯度和比例,其余的25%为其他贵金属。足金由于黄金纯度高的原因,材质比较柔软,塑形性差,不易打造首饰,因此才有了材质相对坚硬,塑形性较好的18K金的出现。

2、18K金的比例非常完美,既拥有黄金较好的延展性,又有着其黄金没有的色彩丰富的特点,再加上18K金造价较低,佩戴起来比较舒适,适合加工各种各样的饰品。因此在珠宝加工方面,18K金的应用非常广泛。

3、18K金虽与纯金相比,应用较为广泛,但18K金本身的价值没有黄金贵重,在进行金银回收的时候,店铺通常不会收18K金。因为18K金提炼黄金比较困难,且容易收到假货,与黄金相比,店铺更喜欢回收鉴别度高的黄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18k金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