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那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呢?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

1、带头作用。共产党员首先是应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

2、骨干作用。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应当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分子。对于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主动热情地帮助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要正确地给以解释和回答;当群众的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要敢于挺身而出,保护群众的利益。、

3、桥梁作用。共产党员是党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中介,要成为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的纽带。经常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主张,使群众真正理解它的意义、做法以及同自己切身利益的关系,从而自觉地为实现党所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奋斗。

关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