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辅修双学位有什么作用

辅修双学位就是读同层次其他专业课程。同时也是指第二学士学位。那么辅修双学位有什么作用呢?

辅修双学位有什么作用
辅修双学位有什么作用

1、毕业待遇。学习期满,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工作后起点工资与本科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工资待遇一般介于本科与硕士生之间(研究生班待遇)。在适当条件下根据具体需求可以协调辅助就业。一般非在职报考还可获得派遣证。根据行政法规明确规定和各公司人事制度,一般第二学士学位直接定工资标准介于本科和硕士之间。

2、第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需经教育部审批,只有教育部批准设置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高等学校才有权颁发第二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现行文件中,没有关于双学位的提法或相关文件。大学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人员,经过设有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高等学校组织的资格审查与入学考试、考核,择优录取入学。

3、经过二年的时间。全日制脱产修完规定课程,经考试合格,取得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资格者,可授予第二学士学位。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后起点工资与研究生班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未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仍按本科毕业生对待。

以上的就是关于辅修双学位有什么作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