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岗的夫人是谁

高岗他是陕甘革命苏区的创始人之一。徐海东率领的红二十五军来到陕北后,他和高岗率领的陕北红军组成了第十五红军团,高岗担任该团副政委。那么高岗的夫人是谁呢?

高岗
高岗

1、高康第一任妻子是杨芝芳。

2、两人有两个儿子,但只有小儿子高一长大。两人在抗日战争初期离婚了。作为前革命伙伴,两人从那时起就没有断绝联系。杨芝芳和高康的妻子李立群也有着良好的关系。这位老人再也没有结婚。

3、1940年,高刚与19岁的李立群结婚。解放战争期间,李立群和丈夫来到东北,在东北局办公厅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她负责东北局的妇联工作。后来,她被调到教育部,并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她于1983年退休。李立群为高岗生了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和五个孩子。

4、长子高一和母亲杨芝芳9岁时被送往苏联。他们来到莫斯科国际儿童研究所生活和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们回到中国,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习。他们爱上了他们的校友宋丽达,最终结婚了。20世纪60年代,他们被父亲卷入其中,被送到咸阳纺织设备厂工作。他们直到1979年才回到北京学习机床。现在他们已经退休了。

第二个儿子高轩和第三个儿子高燕生在他们父亲死后,开始了他们的生活,没有多少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