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是几年

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贫困新生发放的学生贷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减轻此类学生家庭压力,学生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地就可以办理,不过不管什么贷款都是要还的,那么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是几年呢?

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是几年
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是几年

1、贷款学生应在毕业后一到两年的时间以内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并在6年内还清贷款本息。2004年8月前签订的贷款合同一般规定贷款学生在毕业后四年内还清贷款本息。

2、根据助学贷款政策,该笔贷款的结息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假期不会延期。毕业后两年内,借款人应于每年12月15日前将需偿还的贷款利息存入申请贷款时登记的支付宝账户。从毕业后的第三年起,借款人将开始按照等额本金还款法偿还贷款本息,利息必须与最后一次还款的本金一并还清。

3、借款学生如需提前还款,可在每月1日至10日(11月除外)提出申请,还款日为当月20日,无需国家开发银行批准,但为了保证在银行的顺利扣款,借款人最好在当月15日前将贷款本息存入指定账户。如果扣款不成功,借款人将被视为放弃提前还款申请。

关于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是几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