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申请助学贷款

很多时候,每个人都会为了提升自己而选择高等教育。但是,很多网民的家庭会因为一些特殊的事情对学费产生很大的压力,那么怎样申请助学贷款呢?

怎样申请助学贷款
怎样申请助学贷款

1、申请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应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高职学生、研究生或硕士生,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港澳台除外),且必须有家庭经济困难。

2、申请助学贷款,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身份证(如果你没有可以作为监护人的身份证);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必须经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因家庭经济困难可以筹集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

3、在新学期开始前几天直接向学校窗口申请学生贷款的学生需要以下信息: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学生证、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合法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及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经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确认的高校学生及家庭问卷。

4、普通学生贷款的金额在1000到6000英镑之间。每个学校根据自身情况不同,要求毕业六年后还清贷款。50%的利息将分别由学生和国家承担。办理时,应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及所在街道或行政村提供的困难证明材料。

5、学生经学校有关部门审核后,可将学校批准的相关材料带到指定银行,与银行签订相关贷款合同。签合同的时候要看清楚,还款方式多种多样,一般最多六年内还清。还款期限届满后,如无法还清,可向银行申请,但国家在后续期限内不再承担相应的利息补贴。

关于怎样申请助学贷款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