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考专业录取方式有几种

部分省市的志愿填报和录取一样,同样区分批次,进行二本批次志愿的填报。在院校提档后进行专业分配时,会有常见的3种方式。

高考专业录取方式有几种
高考专业录取方式有几种

1、分数优先。分数优先是将进档考生按位次(同分不同位)顺序排队,位次在前的考生先分配专业,位次在后的考生分配专业时,若前面的志愿专业安排满,就检索后续专业。策略:分数优先时,考生需将理想专业放在首位,在一志愿分配专业后,后续专业无意义。高分考生在专业选择上,可一志愿冲一冲,二志愿稳妥即可。

2、专业优先。将进档考生,按一志愿专业分类,优先录取分类内位次高的考生,录满为止;若是一志愿的考生未录取的考生,则检索其二志愿、三志愿,在对应的分类中位次高先录取。策略:专业优先的话,别冲专业,尽量将自己最想读且稳妥的专业放在一志愿,尽量做到一志愿录取。

3、专业级差。是指考生的一志愿检索已录满,进行后续志愿录取,需降分3、1、1等分数录取,这也是不少院校的主流录取方式。在一本批次不少名校取消专业级差后,二本中存在专业级差的院校比例很高。策略:专业级差的存在要求几个专业的填报具有梯度,拉开志愿专业的差距,保障几个录取。

4、注。部分区域,如江苏采用3+选测的,选测科目等级A或A+,在分配专业时会有适当的加分,考生会留意好自己的选测加分,不要浪费。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在勾选专业服从调剂时,得知道潜在的调剂风险,避免选择录取后不去报到。笔者依然建议,尽量做到对自己负责,诚信很重要。

以上的就是关于高考专业录取方式有几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