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印机喷头清洗注意事项有哪些

打印机不管是家用还是办公打印机,都有很多种类,用法都是基本相同的,但是每一种打印机都有各自的特点,打印机使用久了喷头就会出现堵塞,喷墨效果差。大家一般都会多长时间清洗一次喷头,那么打印机喷头清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打印机喷头清洗注意事项有哪些
打印机喷头清洗注意事项有哪些

1、当遇到突然断电、停电、墨盒不能正常归位时,需及供电电压稳定后再开机,待墨盒正常归位后方可正常使用。这是因为打印机使用的专用墨水具有快干的特性,为防止打印头喷嘴部分在打印空闲时一直暴露在空气中造成墨水浓度加大风干而造成“堵头”现象。注意:当打印机的红色电源指示灯仍在闪烁时,千万不能随意拔掉电源插头或切断打印机的电源。

2、因为喷墨打印机专用墨水具有挥发性和使用环境等因素影响,长期不使用也会造成喷头堵塞,所以即使你不长期使用也应隔月开机自检一次。这是因为每次正常开机后,打印机都会根据其内部的时钟计算出开关机的时间间隔,并根据其长短对打印头进行自动清洗,其目的也是为了防止长期不使用造成喷嘴堵塞而不能正常打印。

关于打印机喷头清洗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