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业绩是什么意思

业绩,很多企业都很在乎的东西。管理学的定义:一个组织通过高效果和高效率的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成的组织目的称为业绩。那么业绩是什么意思呢?

业绩是什么意思
业绩是什么意思

1、业绩是一个公司自身盈利水平的保证,业绩好公司的发展才能好,同时也意味着其具备更高的发展潜力。在多数价值投资中,价值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析该公司的业绩来寻找那些未来盈利增长,预期确定的公司的股票作为标的股。

2、业绩好这说明该企业的产品销路越来越好,公司也有能力用提高产品销售价格的方式,来提高销售毛利率,促使企业的盈利空间进一步加大。

3、在现实中的业绩会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影响,比如行业衰退,市场容量降低等,但是我们若是以业绩作为统计标准,那么我们可以计算该股全行业的业绩增长率的平均值,高于这个值那么该股就是业绩预增,低于这个值那么就是该股业绩预减。当然,该股在行业中体量的排名也是我们要注意的,大体量一般增速比较低,小体量一般增速会比较快。

综合来说,业绩是一个公司质地的最基本评判标准,业绩好的公司一般情况下持有它的股票收益不会差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