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理专业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我们在考研究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我是一个研究生毕业的人了,也上班好几年,现在我把自己考研时候的一些准备和大家说一下,那么护理专业考研需要准备什么呢?

护理专业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护理专业考研需要准备什么

1、选学校。选学校需要注意几点,第一,能考哪些。如果你是护理本科毕业生的话,那你的可选择性非常多;但是如果你是自考本、成人本等可选择学校就会少些;如果你是专科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了,如果不确定的话,最好给目标院校的研招办打电话。第二,在选择学校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在哪个地区生活和工作,因为对于护理专业而言,基本上研究生阶段大部分时间会是在医院里,如果选择的话,且表现好的话,最后可以留在当地,可以节省你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想好考学硕还是专硕。因为专硕是全国统考的,而学硕都是学校自主命题的,所以你要根据你的职业规划、个人基础综合的考虑,到底要考学硕还是专硕。

3、英语的学习。如果想考个好学校,英语分数一定要高,在考研这件事情上,英语可以直接左右你的学校级别,如果想考个211院校或者是医学类高校的话,你的英语要往55分以上去争取;如果能考到65分以上,咱们就可以冲击一下更好的学校了。

因为本科护理专业,所以需要实习,时间可能不够充裕,但是你要知道一点,大家都需要实习,所以时间就跟海绵一样,挤一挤总会有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现在努力了,你才能拼的一个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