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研初试成绩估的分真的准确吗

很多考研人考完研后都会有一个迷茫期,尤其是那些觉得自己初试没发挥好的同学。但千万不要因为迷茫就只会傻等成绩,不然等成绩出来再做打算就什么都完了,所以赶紧给你们总结的估分tips好好地定位一下自己吧,根据估分结果准备复试才是最明智的。

考研初试成绩估的分真的准确吗
考研初试成绩估的分真的准确吗

1、估分。估分涉及到两个问题:第一,如何去估算自己的分数,第二,如何确定这个分数今年有没有希望过线。首先,估算自己的分数,目前并没有标准的参考答案,那么,为了保证分数估计的尽可能准确,大家应该尽量去找一份靠谱的答案,像公共课答案的话尽量找大一点的公司(大公司嘛,尽量找上市企业,作坊就算了)。

2、专业课的话。文科性质的专业答案应该都在书上找得到,理科性质的专业,做没做对大多心中有数,这倒问题不大。

3、还有一个小问题,对于像英语作文啊,或者管理类联考的作文啊,或者专业课解答题,还有,政治的大题,这一类主观性题目应该如何估分?这类题目的分数,其实很难估计,有一个小窍门。

4、如果你觉得答得很好。那就在满分基础上扣个2分,如果是乱写的,你就算得2分,如果觉得中规中矩,那就算得一半的分数,不要纠结,就按照这样去估计。

5、估计完了之后。就要确定是不是过线,分数线怎么确定?就调出你目标专业的17、18分数线,两个加起来除以2算作今年的分数线,如果你的估分在上下5分内,都毫不犹豫的去准备复试。

6、准备复试。当你估计好分数后,就可以采取行动了,这里又分为两种情况,一种,分数估计还算可以,一种,分数估计不太行。

7、如果你估计出的分数还算可以。那就赶紧准备复试,今年大概率2月15日会出分数,除去你春节出去浪啊、喝酒醉啊、出去逛街啊、拉肚子啊、等等情况,有效复习时间大概也就20多天,多花20天学习一门新知识,你又不亏,知识总有用处。

8、再说了。复试考的其实就是你目标专业的知识,你既然选择这个专业,多少就是因为你喜欢它,为了自己的喜欢,付出还那么小气,你怕不是想一辈子耍单。准备复试的时候,在出分前,最应该准备的就是复试的专业知识。专业课准备,它又分为笔试和面试,在分数出来之前你只需要准备笔试,不需要管面试。但也有一些学校可能只有面试没有笔试,这点一定要提前确认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考研初试成绩估的分真的准确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