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假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

十一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一想起要面临紧张的工作,小伙伴就不由得烦躁起来,纷纷出现精神涣散、身心疲惫的状况,严重的甚至出现食欲不振等情况,甚至有一部分还出现了倦怠情绪。专家称其为“假期综合症”,那么假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

假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
假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

1、上班恐惧症:不少人在节假后不想上班,害怕重新面对巨大的压力;甚至有茶饭不思、身心疲惫、精神涣散等症状,全然没有此前上班的朝气。

2、疲劳综合症:平时上班感觉还好,可一到周末或节日却比上班还累,不知怎么缓解才好;上班了会头痛眼涩、腰酸背痛、无精打采、反应迟钝,像感冒了一样;

3、睡眠综合症:每天入睡困难、早醒,常伴有精神疲劳、头昏眼花;头痛耳鸣、心悸气短、记忆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

4、沉溺网络综合症:国庆节假日期间,喜欢宅在家里,整天与电脑为伴,沉溺于网络游戏和视频;节后觉得头重脚轻,眼睛看东西发花,甚至还会出现重影。

关于假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