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衬衫怎么洗不会皱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穿衬衫,但一般衬衫洗完晾晒后都会变皱,所以穿这样的衬衫出去非常影响形象,那衬衫怎么洗不会皱呢?

衬衫
衬衫

1、清洗:在清洗时,浸泡是一定要的,但是时间不能太长,棉质衬衣放了洗衣粉之后,最多泡35分钟,若衣领袖扣有污渍,可以适当搓洗一下,若没有污渍,浸泡就可以。

2、脱水:当洗衣机在脱水程序之前将衬衫拿出来,简单对折叠好,再进行脱水,这样能减少皱褶的形成。

3、自然晾干:对于化纤材质的衬衣,则不需要拧干即可晾。而对于棉质类的,不可以直接带水晾起来,因为水的重力作用,会让衬衣的弹性到达极限,从而变形,所以,棉质的休闲衬衫最好是平摊在不吸水的平面上晾干。

4、选对衣架:最好找到和肩膀差不多宽的衣架,如果衣架过小,衣服干了会让肩膀上有两个衣架的印子,如果衣架过宽,袖子上也容易有衣架印子。

想要保证衬衫不会褶皱的,最后一步还有收纳时的正确折叠,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