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熟鸡蛋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在食用鸡蛋的过程中,大家经常会遇到鸡蛋隔夜的情况。那么,隔夜的熟鸡蛋再吃的话怎么加热呢?可以放微波炉加热吗?

熟鸡蛋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熟鸡蛋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1、鸡蛋的营养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2.8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2、熟鸡蛋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其实鸡蛋无论生熟,在有壳的情况下都不能直接进微波炉加热,而要通过泡在水里来间接加热。即便把壳剥了,蛋黄和蛋清的不同热膨胀系数依然会导致剥壳蛋爆裂。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杯子盛水然后放蛋进去,用中火力度微波加热。

3、熟鸡蛋怎么加热。可以放在开水里多泡一会,也可以在烧汤的时候放在锅里煮一会儿,或者蒸饭的时候,放在上面加热。此外,熟鸡蛋也可以捣碎了加开水冲牛奶喝。

4、微波炉注意事项。微波炉的说明书提到金属物品禁止进入微波炉,没看到关于鸡蛋的提示。探索小队的安全博士经过分析推理发现,微波炉不能用来煮鸡蛋。

5、平时我们煮鸡蛋的时候。火的热量传到水里,再通过水传到鸡蛋里,蛋青蛋黄会有一段时间慢慢凝固。而鸡蛋壳里面的空气受热就会膨胀,然后通过蛋壳上的细孔及时排出来,同时排到水里的还有多余的热量,这样鸡蛋就煮熟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熟鸡蛋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