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改恭州为重庆的是哪一位皇帝

在中国有很多城市,但是并不是全部都十分出名,较为出名的城市之一,那么重庆肯定算其中之一了。其实重庆以前叫做恭州,那么改恭州为重庆的是哪一位皇帝呢?

改恭州为重庆的是哪一位皇帝
改恭州为重庆的是哪一位皇帝

1、800年前---南宋时,赵敦封恭州王,后即帝位,就是历史上的宋光宗,他即位后,自诩“双重喜庆”,遂于1189年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2、赵惇(1147年9月30日—1200年9月17日),即宋光宗(1189年—1194年在位),宋朝第十二位皇帝,宋孝宗赵昚第三子,母成穆皇后郭氏。

3、光宗于绍兴三十二年(1162)年封恭州王,乾道七年(1171年)立为皇太子,淳熙十六年(1189年)受孝宗禅让即位皇帝。同年8月,他赐令升恭州为重庆府。这就是光宗在这里先封王、后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的由来,重庆由此得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改恭州为重庆的是哪一位皇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