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直辖市成立于哪一年

中国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理各个地区,并且能够让某些地区更加快速的发展起来,设立了直辖市。重庆就是直辖市之一,那么重庆直辖市成立于哪一年的呢?

重庆直辖市成立于哪一年
重庆直辖市成立于哪一年

1、1997年3月14日,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撤销原重庆市。重庆直辖市辖原重庆市、万县市、涪陵市和黔江地区。

2、1997年6月18日,重庆直辖市政府机构正式挂牌。重庆至此在历史上第三次成为直辖市。

3、重庆市,简称“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也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重庆直辖市成立于哪一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