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上明月共潮生的上一句什么

海上明月共潮生出自唐代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诗句,全文36句,那么海上明月共潮生的上一句什么呢?

海上明月共潮生的上一句什么
海上明月共潮生的上一句什么

1、海上明月共潮生上一句。春江潮水连海平。出自唐代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2、段落所在原文选段。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3、释义。春天的江潮水势浩荡,与大海连成一片,一轮明月从海上升起,好像与潮水一起涌出来。月光照耀着春江,随着波浪闪耀千万里,所有地方的春江都有明亮的月光!江水曲曲折折地绕着花草丛生的原野流淌,月光照射着开遍鲜花的树林好像细密的雪珠在闪烁。

4、月色如霜。所以霜飞无从觉察,洲上的白沙和月色融合在一起,看不分明。江水、天空成一色,没有一点微小灰尘,明亮的天空中只有一轮孤月高悬空中。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上明月共潮生的上一句什么的内容介绍了。